新華網 正文
受疫情影響香港血庫告急 香港市民積極無償獻血
2020-02-22 21:5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2月22日電(記者丁梓懿)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香港血庫近期頻頻告急。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號召市民積極獻血,不少團體和個人積極響應。

  22日,一批愛心人士在香港紅十字會總部西九龍獻血站無償獻血,他們是中國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和香港中國文化基金會的成員,12位成員共獻血5300毫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的流動獻血者數量大大減少,香港血庫目前所有血型的血液存量都處于低水準。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發言人向記者表示,自農歷新年起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每天的收血量都在持續下滑。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發出呼吁後,不少市民積極響應獻血號召。輸血服務中心發言人透露,僅21日就有1367名市民前來獻血。非常感謝市民無私奉獻,但要恢復血液穩定庫存、確保病人得到及時輸血治療,仍需大眾繼續接力定期獻血。

  作為此次獻血活動的協調人,中國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副秘書長張江亭表示,在疫情肆虐之際,理應勇敢地站出來做些事情。“希望能夠在盡量保證自己安全的情況下為他人、為社會做些好事”。

  “這是香港人愛心和良心的體現,是香港精神的體現。”中國文化基金會主席石柱在獻血現場表示,中國文化基金會正在積極協調香港的企業為湖北捐贈物資,希望香港與內地民眾攜手共同戰勝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受疫情影響香港血庫告急 香港市民積極無償獻血-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