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合肥經開區:不簡單! 九成規上工業企業開工
2020-02-22 21:16:40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多虧合肥經開區幫我們協調,及時將滯留原材料送到企業,才讓我們得以在疫情期間一直保持生産狀態。”雙維伊士曼纖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史碩振説。

  據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安徽合肥經開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為企業復工保駕護航,努力解決疫情期間企業復工復産所面臨的各種難題。

  “合肥經開區是‘安徽工業第一區’,在做好防疫防控的同時,積極穩妥地推進企業復工復産,我們責無旁貸。”合肥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桑林兵説。

  面對全區逾5.4萬個市場主體和25萬名産業工人復産復工,合肥經開區早在2月2日就啟動了企業復工復産工作。其中,針對569家規模以上企業,由主要領導親自挂帥,實行管委會領導包保、部門負責、56個小組下企業,跟蹤指導企業落實防控措施。

  “56個包保小組,加上醫療應急小分隊,對復工後的企業逐戶督查督辦,幫助企業做好員工健康管理,指導企業做好日常消毒等防控措施。”桑林兵説,在復工前,對企業復工實行嚴格報備制;在復工後,督促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到位。

  為了給企業保駕護航,合肥經開區56個防控包保小組還承擔了“服務小組”的責任。合肥經開區經貿發展局胡文亮説,經開區想方設法幫助企業解決了用工難、防控物資難、配套難、物流難“四難”。“比如,我們協調解決了海爾、美菱、聯合利華等企業面臨的交通管控和配套企業復工問題。統籌安排了10處公租房,保障轄區部分企業員工吃住行等問題。”

  得益于精準的防控和扶持措施,截至2月20日,合肥經開區復工企業已累計達到1015家。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到90%,人員到崗率約56%,産能恢復到六成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在已復工工業企業當中,億元以上産值的企業復工率達到95.9%,31家10億元以上産值重點企業全部復工。

  為了給企業注入更多信心,合肥經開區針對區內企業特點,制定出臺了《應對疫情促進經濟發展13條措施》,拿出1.5億元資金,從用工、融資、房租減免等六個方面精準扶持各類企業,幫扶企業共渡難關。(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白海星 通訊員 李長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56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