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臺商臺企助力“抗疫”
2020-02-22 20:3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2月22日電(記者 王豐)“功夫不負有心人,物資總算到達深圳了。”直到從南美轉運來的醫用防護服和手套,22日順利轉交到深圳市紅十字會手中,深圳臺商協會會長陳忠和的心才終于放松了下來。為了完成這次捐贈,他已經奔波了大半個月。

  當日,深圳臺商協會共捐贈了2.6萬套醫用防護服和33.5萬雙醫用手套,近160萬元物資。其中,5萬雙醫用手套直接發往武漢,支援深圳援鄂醫療隊所在武漢客廳方艙醫院。

  陳忠和説,從1月底開始,協會就通過多種渠道尋找貨源,最終經過多方努力溝通協商爭取到了訂單。

  深圳臺商協會常務副會長遊淑燕説,由于物資量大,需要足夠的艙位,而採購地區沒有直飛大陸的航班,艙位協調費盡周折,經轉運第三地才運到。

  據深圳市紅十字會介紹,目前,深圳市的防護服仍然非常緊缺,這批防護服是該會迄今為止接收捐贈最多的一批,他們在接到深圳臺商協會的捐贈意向後,已提前在通關、運輸、接收等環節做好準備,保證物資最快時間內送往防疫一線。

  疫情無情,同胞有愛。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深圳臺商臺企紛紛發起倡議,迅速行動,踴躍捐款捐物,邊防疫邊復産,匯聚成了疫情防控的“臺胞力量”。截至目前,在深臺企臺胞累計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幣近1000萬。

  “身為在深臺胞,一直以來,我們都特別感恩在深圳受到的支援與愛護。共克時艱,怎能不盡一份責任?!”遊淑燕説。

  “我們常説兩岸一家親,疫情面前,兩岸同胞更要攜手共渡難關。”陳忠和表示,相信兩岸同胞守望相助,定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1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