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封城,這些人在為老人、行動不便的居民送菜
2020-02-22 20:27:51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杜川是一名滴滴司機。在武漢公交、地鐵停運,私家車“禁行”的情況下,為保障社區居民和醫護人員出行,滴滴公司提供免費用車服務,組建“社區保障車隊”,交由社區統一調配。杜川是最早加入社區保障車隊的“愛心司機”,截止到2月22日,杜川已經在社區做保障車隊服務29天了。

  從大年初一開始,杜川和他的1500多名兄弟就穿梭在武漢的大街小巷,每次出行,杜川都“全副武裝”,全程穿戴防護服、口罩,及時測量並上報體溫資訊,車輛定時消毒、行程前後開窗通風。除了日常接送醫護人員上下班的工作,保障社區內的基礎病患者吃得上藥,看得上病,他還要幫社區居委會為一些年歲大的、行動不便的居民去派發青菜,保障他們的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還在持續,所有人的目光都關注著武漢。杜川説,他當過兵,還是一名黨員,而且他是武漢人,武漢是他的家,在疫情面前他應該主動去做點事情,去幫助別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武漢封城,這些人在為老人、行動不便的居民送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1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