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省屬國企復工率超過八成
2020-02-22 17:3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2月22日電(記者陳夢陽、王炳坤)記者從遼寧省國資委獲悉,截至2月21日,遼寧18戶省屬國有企業的下屬子公司中,已有264家復工復産,復工率達到83%,在崗職工超13萬,其中疫情物資保供企業和民生保障企業已100%復工復産。

  按照遼寧省防疫抗疫有關規定,結合國企自身實際,近期省國資委相繼出臺有針對性的舉措,建立疫情防控期間日調度機制,全力推動全省國企有序精準復工復産。

  目前,遼寧省國資委監管的省屬企業中,本鋼集團、能源集團、交投集團、水資源集團下屬的38家子公司均100%復工。華晨集團已有含華晨寶馬在內的19家子公司復工,佔全部子公司的76%。

  交投集團、水資源集團、機場集團、糧食集團、環保集團、華潤健康集團等與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密切相關的省屬企業,目前均已達到100%復工復産,這些企業有318家子公司在春節期間和抗擊疫情過程中一直正常運轉。

  遼寧省屬企業中,還有部分未能完全復工。遼寧省國資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一部分企業是出于季節性調控和疫情防控需要,以華晨集團為例,由于供應商開工時間不確定,交通物流運輸不暢等因素,部分子公司原材料、零部件採購供應條件無法滿足,影響了企業開復工進度。

  在建築類行業,遼寧企業開工時間一般為3月底至4月初,因此,城鄉建設集團各子公司的部分工程也不具備開工條件。另外還有工程咨詢、體育和旅遊服務類企業,受疫情影響尚未完全復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