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南煤海”貴州煤礦企業復工復産見聞
2020-02-22 16:0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2月22日電(記者施錢貴)1000噸,3000噸,5000噸……近日,貴州豫能投資有限公司煤炭生産升至7315噸,恢復到産能的70%,日出勤人數5300余人,超過在冊職工總人數的70%。

  “兩個‘70%’的突破真不容易。”公司調度中心主任陳宏彬説,自2月9日復工復産以來,公司煤炭生産一天一個臺階,從當初的每天1000噸,上升到目前每天7000多噸。

  “按照這個速度,到2月底,我們有望實現全面正常生産。”貴州豫能投資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張清鵬説。

  針對職工來源多地、返崗限制、物流限制等多重壓力,貴州豫能投資有限公司協調永貴大酒店、黔西楊柳原礦區、轎子山原監舍作為黔西片區、安順片區各單位共用集中隔離點,糯東煤礦利用現有條件,增加隔離房間,確保職工返崗前足期隔離觀察。同時,保證足量的防疫物資配備,公司供應中心和各單位密切配合,購置口罩、醫用一次性手套、紅外線體溫測量儀、消毒液、防護服等防護物資。

  2月18日、19日兩天,山東能源集團貴州礦業有限公司綠塘煤礦482名職工陸續乘坐火車、汽車、飛機從山東返回貴州,分別通過體溫測量、胸透、抽血化驗、血壓檢測等體檢後,在指定地點進行醫學觀察,積極準備復工復産。截至目前,全礦679名外省籍員工已全部返回煤礦。

  據了解,這批返回貴州的煤礦職工中,有137人“包專列”到貴陽後,又租車到達煤礦。有的自駕私家車長途奔襲2000公里,為了減少停留“克制”吃喝。有的經過幾次轉機才回到煤礦。

  “作為國有企業,必須要有擔當意識。在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能源保障至關重要。”山東能源集團貴州礦業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執行董事、總經理王均才在公司復工復産會議上説。

  記者從貴州省能源局獲悉,截至2月20日,全省復工復産煤礦累計達243處,産能14187萬噸/年,煤礦到崗人數從1月31日的2萬余人增加到19日的77317人,電廠進煤持續多天進大于耗,電煤供應穩中向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