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方艙醫院用上“安全電”
2020-02-21 23:4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21日電(記者馮國棟、侯文坤)記者21日獲悉,在國家電網、國網湖北省公司專門部署下,武漢市方艙醫院用上了“安全電”,一批用電隱患被及時排除,整體供電安全可靠性得到提升。

  方艙醫院是收治新冠肺炎輕症患者的臨時醫院,由體育館、會展中心等大型公共場館改建。由于這些場館原電路設計不具備醫院功能,低溫天氣下取暖用電增加導致負荷加大,由此也帶來一些斷電風險和電氣隱患。

  為確保方艙醫院收治病人後安全用電,國網武漢供電公司專門印制了《“方艙醫院”安全用電指南》《“方艙醫院”防疫用電安全告知書》,在醫院內張貼安全用電標識,提醒用電安全注意事項,限制使用大功率、明火電器,嚴禁亂插亂用等危險用電行為。

  存在隱患的方艙醫院,電力部門督促及時整改,協助醫院補齊應急電源,並建立了每日“零報告”的長效溝通制度。同時,電力部門搶在病人入住前,開展用電安全現場檢查及指導,推進安全用電項目改造。

  據國網武漢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方艙醫院”安全用電秩序已走上正軌並日益規范。病人安全用電意識明顯提升。武漢重點防疫保障單位供電可靠有序。

  武漢市政府常務副市長胡亞波説,武漢已經開艙的方艙醫院有13家,可以提供救治的床位達到了1.3萬張,目前已經使用了0.9萬張。患者收治難題已得到改善,下一步計劃再建19家方艙醫院,增加床位儲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武漢方艙醫院用上“安全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