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只想盡快抵達!”——壯鄉193名醫護人員再援湖北
2020-02-21 23:3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寧2月21日電(記者黃慶剛)“17年前的‘非典’疫情,我是被照顧的人,如今我很欣慰能幫助別人。”右江民族醫學院附屬醫院26歲的壯族小夥韋耀騰説。

  2月21日,廣西第七批赴湖北抗疫醫療隊193名醫護人員從南寧奔赴湖北,其中壯族、瑤族、水族、仫佬族等少數民族醫護人員有66名。韋耀騰所在醫院派出的25人中就有18名壯族醫務人員。

  出發前,醫護人員們手拿象徵著壯民族的繡球,表示要與湖北人民一起,共同為打贏疫情防控戰役而奮鬥。

  “我莊嚴宣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將忠誠履職,勇于擔當,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在出徵儀式上,領隊黃文新在臺上領誓,其他醫護人員在臺下宣誓。

  據了解,本批醫療隊是廣西目前派出人數最多的一批隊伍,平均年齡33.5 歲。屆時將有170人在武漢市開展診療活動,另有20人將派駐增補到廣西第一批醫療隊中工作。

  “奮戰一線的醫務人員很辛苦,我想盡快抵達湖北,減輕他們的工作壓力。”來自玉林市第一人民醫院的護士文靜告訴記者,10年前的武漢之旅讓她與湖北結下了情緣,如今,她主動申請加入支援隊伍,希望早日戰勝疫情。

  柳州市工人醫院耳鼻咽喉科護士長蔣中香一邊擁抱著文靜,一邊説:“雖然我們在不同的醫院工作,但是我們現在是一個大的團隊,希望我們互相鼓勵、互相幫助。”

  截至2月21日,廣西已累計派出912名醫護人員支援湖北,其中少數民族醫護人員329人,幾乎涵蓋廣西大部分世居民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只想盡快抵達!”——壯鄉193名醫護人員再援湖北-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