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控疫情促復工兩不誤——河北有序推進臺資企業復工復産
2020-02-21 21:3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2月21日電(記者高博)“公司嚴格按照規定要求辦理了復工審批手續,並針對疫情防控工作採取了針對性防范措施,我們將在科學防控基礎上做好復工復産。”唐山德比盛家具有限公司負責人王仲平説。

  唐山德比盛家具有限公司主要定制生産酒店櫥櫃、辦公家具,産品全部用于外貿出口。為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該公司專門成立了疫情應急組織機構和復工復産領導小組,制定了專項方案以及針對性的應急處置措施。

  “復工前,公司就加強員工防疫知識培訓,並緊急補充採購了口罩、防護服、手套、消毒液、噴霧器等防疫物資。”王仲平説,“復工後,我們嚴格執行體溫監測、生産線分散站位、倉儲物料消毒等規定,並及時採取定期消毒等措施來應對疫情。”

  據介紹,該公司已于19日恢復生産,目前在崗員工80人左右。復産後,公司將集中産能及時交付海外訂單,努力實現今年生産計劃目標。

  和唐山德比盛家具有限公司一樣,河北的其他臺資企業也在科學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恢復工作,保障基本民生物資供應。

  位于石家莊市鹿泉區的康師傅下屬企業頂津飲品有限公司,主要生産礦泉水、速食麵等基本民生保供物資,供應京津冀等地市場。走進企業園區,測量體溫、全身消毒、詳細登記是三道必經程式。

  該公司負責人介紹,企業復工以前我們對所有員工建立了“一人一檔”花名冊,對擬復工人員近期活動軌跡、健康狀況進行詳細摸排調查,核實無誤後方可進場生産。10日企業復工後,生産車間每天三次消毒殺菌,員工食堂分批錯時就餐,環境衛生加強清潔整治,嚴格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期間在冀臺企臺胞也積極奉獻愛心,共同抵抗疫情:張家口宏威體育有限公司捐贈50萬元的防疫物資;河北鼎虎科技有限公司捐款20萬元;唐山寶島婦兒醫院為街道社區捐贈4000余斤消毒藥品,並組織18位醫院志願者協助社區抗擊疫情,補充基層防疫人員力量……

  河北省委臺辦副主任付輝東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全省臺辦係統把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進臺企復工復産作為當前的重大任務,積極為臺企協調處理防疫物資短缺、復工復産困難等問題,解決了2萬只口罩,以及物流運輸等一批實際困難,受到臺企臺商的肯定與好評。

  據統計,截至目前,河北已有約40家臺企復工。付輝東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堅持問題導向,針對臺資企業交通運輸不暢、防護用品短缺、資金周轉困難等問題,積極與有關部門協調溝通,靠前服務,加強指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控疫情促復工兩不誤——河北有序推進臺資企業復工復産-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0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