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回應近期新冠肺炎數據調整 對相關責任人要查清事實、嚴肅問責
2020-02-21 19:01:15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場新聞發布會21日在武漢舉行。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涂遠超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説,這些天湖北省發布的新冠肺炎數據的調整,引起了社會高度關注,對數據産生了一定的懷疑。對此,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同志高度重視,明確要求對已確診的病例不允許核減,已核減的必須全部加回,對相關責任人要查清事實,嚴肅問責。

  涂遠超説,通過採取一係列最果斷、最嚴厲的措施,近期疫情形勢總體出現積極變化,報告的病例數確實下降。同時,從2月13日起,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發布的第五版診療方案,湖北省將臨床診斷病例全部納入確診病例進行統計公布和治療。2月18日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印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相對第五版的診療方案,湖北省原有的臨床診斷病例類目被取消。為對接此次診療方案調整,2月19日,有的市州組織對前期報告的臨床診斷病例按照第六版診療方案進行了訂正,核減了部分病例。針對此,已于2月20日叫停了這一做法。

  此外,由于湖北省監獄部門目前沒有接入傳染病疫情網絡報告係統,2月20日深夜接到監獄部門手工報卡後,經認真審核確認,截至2月20日24時,監獄部門報告的27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有51例前期已納入相關地區統計並公布,其余220例確診病例和10例疑似病例納入了2月20日疫情數據進行訂正並公布。

  涂遠超説,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嚴肅紀律、嚴格管理,確保疫情數據公開透明、及時準確。(記者王自宸、陸華東)

  湖北:新冠肺炎疫情統計不允許核減已確診的病例

  新華微評:及時訂正數據體現實事求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湖北回應近期新冠肺炎數據調整 對相關責任人要查清事實、嚴肅問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60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