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集中宣判6起涉疫情犯罪案件
2020-02-21 17:2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瀋陽2月21日電(記者范春生)21日,遼寧法院集中宣判6起涉疫情犯罪案件,從嚴從快打擊涉新冠肺炎疫情的造謠、妨害公務、詐騙等違法犯罪行為,6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一年六個月至六個月不等有期徒刑。

  這批案件分別案發于鞍山、本溪等六地,由當地基層法院審理,所涉罪名為編造、故意傳播虛假資訊罪、詐騙罪、妨害公務罪及尋釁滋事罪等。法院從立案至宣判平均審理時間為4日。

  被告人趙某龍編造、故意傳播虛假資訊案由鞍山市鐵西區法院審理。2018年至今,趙某龍私自購買警用裝備錄制快手、抖音視頻,使大量網友認為其是警察身份。2020年1月26日,趙某龍利用昵稱為“鞍山交警小龍”的微信,在其朋友圈冒充警察編造並發布了由其帶隊封閉鞍山所有高速公路口的虛假疫情資訊,市民紛紛向市長熱線、鞍山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等打電話詢問相關情況,佔用大量公共資源,嚴重擾亂機關單位正常辦公秩序和社會秩序。

  法院認為,趙某龍在疫情防控期間,編造虛假的疫情資訊,在微信朋友圈傳播,嚴重擾亂社會秩序,構成編造、故意傳播虛假資訊罪,判處其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其他5起案件被告人所涉的犯罪行為主要包括:發布虛假口罩貨源消息詐騙錢財;拒不配合社區工作人員在卡點進行登記,並推搡、毆打綜合執法人員以及社區工作人員;破壞小區防疫工作警戒線,對勸阻的工作人員辱罵、持刀恐嚇並追逐;因出入問題先與小區保安爭吵廝打,後暴力襲擊派出所民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遼寧集中宣判6起涉疫情犯罪案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0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