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多舉措保障復工復産運輸需求
2020-02-21 16:4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鄭州2月21日電(記者翟濯)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20日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在保通、保運、保重點上持續發力,採取一係列措施保障復工復産期間物資順暢運輸。

  在公路交通保通方面,河南省堅決落實“五個嚴禁”,即:嚴禁擅自封閉高速公路出入口,嚴禁阻斷國省幹線公路,嚴禁硬隔離或挖斷農村公路,嚴禁阻礙應急運輸車輛通行,嚴禁擅自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和收費站、省界和國省幹線公路設置疫情防控檢疫點或檢測站,全力打通臨時關閉的82個高速公路收費站和硬隔離或挖斷的68條農村公路。截至目前,河南省所有高速公路收費站均已開通應急物資綠色通道,總數達806條;國省幹線公路無阻斷,農村公路無硬隔離或挖斷情況,均恢復通行條件。據統計,2月17日零時免收通行費以來,河南省高速公路日均總流量較之前增長45.8%,貨車日均流量增長50.4%,運輸市場呈現回暖向上態勢。

  在保障運力方面,河南省創新實施AB通行證政策,持證車輛“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優先便捷通行”。截至目前,河南省累計發放A證10749張,跨省運輸各類應急物資37.7萬噸,運送醫護及防控人員274人;B證發放由初期的6500張增加到13400張,共運送3.9萬趟次,運送省內各類物資51.7萬噸。下一步,A證將在省內放開使用,按照“一車一證、一次一證、車證一致”的原則,進一步簡化申領程式;B證進一步擴大使用范圍,相關廳局可直接向省疫情防控交通運輸保障工作專班提出申請,鼓勵其他健康無害物資運輸車輛無證正常通行。

  同時,河南省針對湖北省及省內信陽、南陽等疫情重點地區各類應急運輸需求,打破常規、特事特辦,由省交通運輸保障工作專班直接調撥保障車輛,直接安排人員帶車,確保重點地區人員物資順暢通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河南多舉措保障復工復産運輸需求-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7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