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交所專項債券批量落地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1 15:3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深圳2月21日電(記者孫飛)記者21日從深圳證券交易所獲悉,自2月4日首單支援防疫創新品種公司債發行快速獲批,深交所持續完善綠色通道,近來完成新增5只募集資金用于疫情防控的固收産品審核工作,融資規模146億元;完成5只調整投向支援疫情防控的固收産品發行工作,融資總額90億元。

  深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深交所深入摸排發行人融資需求,建立疫情防控固收産品專項組織、專人對接、專職審核工作機制,快速響應市場咨詢需求,加強業務對接協調。同時,優化審核工作流程,對疫情防控固收産品即報即審,提供綠色通道服務。

  如中國鐵建子公司中鐵十一局、中鐵十四局參與火神山醫院建設和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武漢客廳兩個方艙醫院建設,子公司中鐵十八局牽頭改造天津版“小湯山”醫院。了解到為支援子公司項目建設,中國鐵建計劃充分利用供應鏈金融資産支援證券,為其供應商中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的中小微企業發展提供資金來源,深交所通過綠色通道加快加急處理相關申請,僅2個工作日即出具無異議函,全力支援央企疫情防控相關工作。

  綠色通道服務的企業還包括,獲批湖北省首單支援防疫創新品種公司債發行人武漢四水,承擔四川省防疫物資採購、生産、儲備、銷售、配送等職能的四川商投,支援湖北地區中小供應商融資的萬科股份以及為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提供後勤保障的北汽産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深交所專項債券批量落地助力疫情防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0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