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流動理髮站:一線抗疫人員的專屬服務
2020-02-21 14:3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福州2月21日電(記者 鄧倩倩)打開簡易工具箱,用消毒水噴洗剪刀、剃刀,手法嫺熟的理髮師開始了日常工作。這次,他們工作的地點不是理髮店,而是在醫院的會議室。醫護人員陸續走進房間,穿著綠色志願衫的理髮師們為白衣天使們送上專屬服務。

  近期,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食堂、醫院的會議室、社區的活動中心、派出所變成了流動的理髮站。在福建福州,一批志願者為奔忙而無暇理髮的醫護人員、疾控研究人員以及基層工作者提供到府專屬服務。

  “科裏從年前到現在都沒休息,一線醫護人員每天輪流在發熱門診值班。”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福州市第一醫院全科醫學科主任陳萍告訴記者,院裏又籌備了兩個批次隨時準備上前線,留守人員也在加班。“頭髮長了礙事,沒地方剪,更沒時間顧上,幸好這次志願者為我們解了燃眉之急。”她説。

  為了給一線抗疫人員提供後勤保障,共青團福州市委聯合市青年志願者協會、海峽美髮美容醫療産業聯合會,共同發起義務理髮志願服務。藍調造型、金棕櫚美業等10多家理髮機構積極參與,先後派出理髮師近百人次,服務了300多名一線工作者。

  配合醫護人員的時間,理髮志願者每天下午三點開始工作,直到為最後一位剪完為止。理髮師肖樂告訴記者,他希望用自己所長為一線抗疫人員做點事。“能為他們分憂,哪怕是一點,也覺得我們的工作很有意義。”

  不僅是醫院,理髮志願者也走進社區和派出所,為基層工作者“義剪”。除了理髮行業,汽車養護機構、高校志願者、讀書學習平臺等紛紛行動起來,為醫護人員及其家屬子女提供汽車消殺、愛心幫教、心理咨詢、讀書賬號等義務服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流動理髮站:一線抗疫人員的專屬服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0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