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健康證明申報係統上線 持證返崗無須隔離觀察
2020-02-21 14:2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鄭州2月21日電(記者韓朝陽)記者從河南省衛健委獲悉,為保證安全有序復工復産,由河南省衛健委開發的健康證明申報查詢係統于21日正式上線運作,返崗人員需進行網上申報、由基層醫療機構出具集體返崗復工人員健康申報證明,實現一人一證,健康返崗。

  據悉,所有在河南省內居住14天以上、納入居住地村(社區)網格化管理,需跨縣以上返崗復工並經當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組織集體運輸的人員,應辦理新冠肺炎健康申報證明。其他人員自願辦理。

  新冠肺炎健康申報網上服務平臺上線後,申報人員持手機進入申報平臺填寫資訊並提交,即可完成申報。申報時,返崗人員依法如實填寫近14天旅居史,與新冠肺炎確診病人、疑似病人接觸史等重要資訊,承諾疫情防控期間上班戴口罩,下班不外出,不參加聚會聚餐。

  根據要求,基層醫療機構要結合個人申報內容,檢查體徵,問詢流行病學史,做出是否適宜出行的意見,並如實出具集體返崗復工人員健康申報證明,對弄虛作假的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進行嚴肅溯源追責。

  河南省衛健委副主任黃紅霞介紹,對持有健康申報證明的返崗復工人員,到達目的地後及時納入居住地和用工企業管理,無須進行醫學隔離觀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河南健康證明申報係統上線 持證返崗無須隔離觀察-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0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