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健委:疫苗研發“地基已打好,正以最快速度往上建”
2020-02-21 13:02:44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21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説,如果把疫苗研發比喻成建造一棟樓,現在我們的進度可以説地基已經打好,樓體也已冒出地面,正以最快速度一層一層往上建,然後再進入裝修階段。我們的目標是如果疫情需要,可以按照國家有關法律來啟動疫苗的應急使用,以及應急審評審批程式。在確保安全有效可及的前提下,估計最快在今年4到5月份可以有部分疫苗進入臨床試驗,或是在特定條件下,爭取進入應急使用。(記者董瑞豐、孫奕) 

  科技部:藥物研發堅持“安全、有效、可供”

  21日上午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説,藥物研發要堅持“安全、有效、可供”,有三個藥已經納入了診療方案。首先是中醫藥,全國中醫藥參與救治的確診病例已經超過6萬例,佔比在85%以上。第二個是磷酸氯喹,總體來説效果不錯,希望在大規模應用的基礎上進一步總結療效。第三個是恢復期血漿的治療,適合病情進展較快、重型和危重型患者。此外,還有一些藥物正處在臨床試驗階段。(記者孫奕、董瑞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國家衛健委:疫苗研發“地基已打好,正以最快速度往上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60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