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抗“疫”記者手記|深夜10點,謝謝你的守護
2020-02-21 11:53:29 來源: 央視財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工作以來,來武漢出差的機會不算多,但一年也能有個四到五次。雖然每次季節不定,但是總能大致的判斷出應該帶什麼衣服。可這次,即使已身在武漢,我出門還是會很糾結到底穿什麼。因為前天還是雨雪交加、寒風刺骨,今天卻已陽光明媚、暖風拂面。

  我們今天採訪到了一位武漢公交線的普通司機,聶三華。疫情期間,湖北武漢對城市交通進行嚴格管控,所有的公交線路都已停止運作。他瞞著家人,動員了其他兩位司機,主動擔起了接送醫護人員的工作。接送的地點是從醫護人員住的酒店到武漢市人民醫院,全程9公里,現在他們兩輛車每天要跑8個來回,光他自己一天就要接送320多人次。聶三華告訴我們,自己以前開車時偶爾還會抱怨路上的擁堵,但現在看著城市空空蕩蕩,生長在武漢的他心裏很不是滋味。

  在採訪過程中,聶師傅有稍許拘謹,但當問到他為什麼願意冒著生命危險出來工作的時候,可能是當過兵的原因,個子不高的他説出“保護我的家鄉”時,卻是斬釘截鐵。參加過“九八抗洪”,06年退伍後融入茫茫人海,如今國家有難,聶三華再次挺身而出,讓人動容。記者的拍攝一直持續到他送完最後一趟醫護人員,街上的路燈照亮了聶師傅前行的道路,而聶師傅照亮了奮戰在一線的醫護工作者的歸途。收車完畢,已是夜裏10點,而這只是聶師傅平凡的一天。(記者 寧坤 徐欣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抗“疫”記者手記|深夜10點,謝謝你的守護-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