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增至68例
2020-02-20 23:5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2月20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20日表示,截至當晚8時,香港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例疑似病例,香港累計確診病例增至68例,疑似病例1例。

  香港第66例病例為一例疑似病例,為一名75歲男子,他是第63例確診病例的丈夫。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雖然其呼吸道樣本化驗結果呈陰性,但胸腔電腦掃描顯示其肺部出現毛玻璃結節,不排除是肺炎,加上有流行病學關聯,因此暫時列作疑似病例,但被當作確診病例處理。

  這名男子在潛伏期內曾多次前往廣東省東莞市樟木頭鎮與朋友會面。據了解,他內地的朋友沒有病症,衛生防護中心將把這一病例通報廣東省政府。

  第67例病例為確診病例,是一名38歲女子,在一間粥面店任收銀員。她過去健康狀況良好,于2月10日開始發燒和咳嗽,14日曾求醫,19日入住基督教聯合醫院,20日被確診患新冠肺炎。患者在潛伏期內沒有外遊,現在情況穩定。衛生防護中心正向其任職的店鋪跟進其他員工情況。

  第68例病例為確診病例,是一名58歲男性計程車司機。他過往健康良好,8日起開始發燒和咳嗽,18日到北區醫院求醫,19日因昏厥而入住該院接受治療,現在情況穩定。患者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同住的妻兒沒有出現病症,將被安排接受隔離檢疫。衛生防護中心正在跟蹤這名患者曾經接載過的計程車乘客。

  香港第69例病例為確診病例,是一名48歲的警務人員。該患者有慢性疾病,自18日起出現發燒和咳嗽,19日到觀塘社區健康中心求診,20日被安排住院接受隔離治療,現在情況穩定。患者在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居家接觸者包括妻子及岳母,均已出現病症,將被送院接受隔離治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香港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增至68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