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韓國、伊朗首現新冠病毒死亡病例 多國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20 23:1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韓國和伊朗近兩日分別報告本國首次出現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日本確診病例繼續攀升,印度、澳大利亞和斯裏蘭卡各有一名患者治愈出院,而埃及則説日前報告的該國首例患者後續多次病毒檢測為陰性。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0日宣布,截至當天下午4時,韓國出現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這是韓國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同時,確診患者新增22人,累計確診104例。死亡患者為63歲男性,于19日淩晨在慶尚北道清道郡某醫院因肺炎死亡,死亡後進行的採樣檢測確認其感染新冠病毒。

  伊朗衛生部19日晚宣布,兩名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已在庫姆市確認死亡。當天早些時候,伊朗宣布這兩名患者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此前伊朗未有確診患者。20日,伊朗衛生部又宣布確診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分別位于庫姆市和相鄰的阿拉克市。庫姆市所有學校20日起暫停教學活動。

  據日本NHK電視臺報道,20日“鑽石公主”號郵輪新增13名確診感染者,郵輪上的確診感染者累計達634人。其中,兩名80多歲有基礎疾病的日本人當天在醫院死亡,另有27人屬于重症。當天,福岡縣、愛知縣、北海道和衝繩縣等地共報告新增確診感染者9人,截至目前日本確診感染者共計727人。

  在治愈患者方面,印度喀拉拉邦醫療部門20日説,印度第三例新冠肺炎患者于當天治愈出院。加上已于本月中旬出院的兩名患者,目前印度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衛生部門20日發布公告説,該州一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已被治愈並于19日晚出院。這名患者是昆士蘭州目前確診的5名新冠肺炎患者之一,其他4名患者仍在治療中,情況良好。

  今年1月在斯裏蘭卡度假時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一名中國患者19日康復出院,斯裏蘭卡衛生部長帕薇特拉·萬尼亞拉奇親自到醫院送行。這名43歲的女性患者是目前斯裏蘭卡唯一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

  埃及衛生部19日在其官方社交媒體賬號上發表聲明説,該國14日報告的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後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這份與世界衛生組織聯合發布的聲明説,此次核酸檢測結果是感染者被送往指定隔離醫院48小時後得出的。埃及相關部門3天內對該病例共進行了6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參與記者:陸睿、耿學鵬、陳霖、華義、趙旭、陳宇、唐璐、吳丹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綜合消息:韓國、伊朗首現新冠病毒死亡病例 多國患者治愈出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