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溫州數萬崗位“等人”,獎勵老鄉“以工帶工”
2020-02-20 22:5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20日電(記者王俊祿)記者從浙江省溫州市20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獲悉,面對當前用工難、招工難問題,人社部門發動企業提供崗位4.6萬余個,其中有2.5萬余個緊急用工崗位。同時,當地將以補貼、獎勵等形式,對企業、中介機構或老員工參與招工進行鼓勵。

  據溫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胡正長介紹,近期人社部門發動全市2700余家企業提供崗位4.6萬余個,其中542家企業提供了緊急用工崗位2.5萬余個,並舉辦多種形式的網絡公益招聘會,多地包車到外地接企業員工返崗。

  溫州鼓勵各地和企業採取“點對點”方式接送員工,費用由政府和企業2:1分擔。企業市外員工,2月23日至3月15日通過乘二等座以下鐵路列車、客運汽車等方式返溫的,補貼50%車費,自駕車參照此標準。需安排在酒店隔離的,給予每人每天不高于100元的住宿補助。

  胡正長表示,疫情防控期間,企業直接招用市外首次來溫就業員工,簽訂一年以上勞動合同並依法繳納社會保險的,按每人1000元的標準給予一次性補貼。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成功招聘在溫依法參加社會保險並工作3個月以上員工的,根據上崗時間不同,分三檔給予機構每人400元、300元、200元標準的補貼。引進市外首次來溫員工的,補貼標準每人提高至1000元、600元、300元。一次性招進20人及以上的,分別在上述標準基礎上再增加300元/人,每家機構補貼總額不超過50萬元。

  此外,溫州還推廣“以工招工”模式。老員工每招引1名首次來溫新員工,參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標準予以獎勵,並給予新居民積分獎勵。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溫州數萬崗位“等人”,獎勵老鄉“以工帶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