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逐步恢復堂食 廣東發布餐飲服務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
2020-02-20 20:3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廣州2月20日電(記者鄧瑞璇、周穎)記者20日從廣東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廣東20日發布《廣東省餐飲服務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指導餐飲經營單位在疫情期間逐步恢復堂食服務,加強人員管理、經營管理等各項防控措施,保障餐飲服務業復工復産員工安全及公眾用餐安全。

  根據此前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開展的分區分級防控工作,廣東以縣(市、區)為單元劃分防控區,並根據疫情現狀及發展態勢,按照近14天新增報告確診病例數、近14天新增報告本地感染確診病例數、近14天是否發生本地爆發疫情等標準,分為Ⅰ級、Ⅱ級、Ⅲ級、Ⅳ級共四個等級。

  此次指引提出,分級為Ⅲ級防控區的縣(市、區),餐飲經營單位限制堂食服務,分級為Ⅳ級防控區的縣(市、區),餐飲經營單位可以開放堂食服務。指引還對疫情期間提供堂食服務、餐飲服務的基本要求、從業人員管理、用餐人員管理、場所清潔消毒、原材料採購驗收等多個方面提出具體要求。

  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疫情防控組副組長耿慶山介紹,由于廣東目前沒有Ⅰ級防控區,因此根據指引,具備合法經營資格的餐飲店均可開業,但在堂食上有所限制。Ⅱ級防控區暫停堂食服務,但可開放包間服務。Ⅲ級防控區進行限制性堂食服務,提倡減少桌椅擺放、隔桌安排就餐等。“隨著對疫情的控制,這些限制是暫時的,我們將採取動態管理,每周一評估,不同防控區的級別也是動態的。”耿慶山説。

  “指引很振奮廣東餐飲行業的信心,既符合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滿足了廣大群眾的民生需求、企業的用餐需求。”廣東省餐飲服務行業協會執行會長譚海城説,此前廣東部分地區階段性禁止餐飲堂食的服務,餐飲經營單位普遍採取外賣業務為主的運營方式,面臨較大經營壓力。

  食尚國味飲食集團旗下陶陶居是廣州老字號餐飲品牌,集團董事長尹江波説,恢復堂食對餐飲企業意義很大。20日起,他們會將符合條件的餐廳按要求開放,逐步恢復生産經營。

  “相信餐飲行業能夠盡快走出困境,加快發展,共同擦亮食在廣東的招牌。”譚海城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逐步恢復堂食 廣東發布餐飲服務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0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