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推行“三色電子健康卡”可查個人疫情風險等級
2020-02-20 10:5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2月20日電(記者帥才)記者從湖南省衛健委獲悉,湖南省衛健委運用大數據進行分析比對,用電子健康卡二維碼“紅、黃、綠”3種顏色進行資訊提示,為復工企業和群眾提供疫情參考資訊。

  據湖南省衛健委介紹,城鄉居民可以關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眾號申領電子健康卡,並查詢電子健康卡二維碼顏色。根據大數據比對分析出的個人可能暴露在新冠病毒污染環境的不同等級,目前湖南省電子健康卡二維碼的顏色分為三種。第一種是綠色,表示在數據更新日期前本人沒有暴露在新冠病毒污染的環境中。第二種是黃色,表示在既往的14天內,本人可能曾暴露于新冠病毒污染的環境中。第三種為紅色,表示在既往的14天內和新冠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觸,要盡快聯繫當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或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據悉,湖南省衛健委在官網向復工企業開通查詢通道,相關復工企業安排專人注冊查詢係統,提交需要查詢比對的人員資訊,由資訊平臺後臺比對後,企業通過平臺查詢有“紅、黃”資訊提示的人員名單,由企業統一組織對相關復工人員進行進一步的排查和管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湖南推行“三色電子健康卡”可查個人疫情風險等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0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