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群孩子的抗疫“手抄”讓人淚目
2020-02-19 21:4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記者馬書平)一條條粗細相間的彩色線條,或筆直,或婉轉流暢,繪聲繪色地勾勒出抗擊疫情的生動畫面;一篇篇清秀童稚的小短文,雖沒有豪言壯語,但字裏行間飽含著濃濃愛意……日前,河北省魏縣中小學的孩子們,在家中通過用彩筆繪制手抄報的形式,將新冠肺炎疫情防護知識、奮戰一線的“白衣戰士”等一一呈現,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小小力量。

  “17年前,我們戰勝了非典,當前,我們又面臨著新的挑戰。我們堅信中華民族一定能夠渡過這次難關!武漢關閉離漢通道,但武漢不是孤城!”魏縣第四中學八年級學生羅青威在名為《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手抄報裏這樣表述著。滿臉稚嫩氣息的羅青威説:“醫院裏的叔叔、阿姨們穿著防護服、紙尿褲,晝夜堅守防護一線,有的還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將來,我也要學醫,像他們一樣守護人們健康,讓病魔遠離人類!”“百草回芽意漸濃,喜氣宜人心自通。九州通衢火雷扼,一朝劫過便乘龍。”魏縣第二小學六年級學生栗曉旭用創作的七言律詩,在手抄報作品《萬眾一心戰疫情》裏展現了對戰勝疫情的積極心態。

  “孩子們就像一張張白紙,要讓他們的心靈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受到洗禮,懂得感恩,從小樹立遠大理想,將來做對社會有用之人。”魏縣第四中學校長秦英如是説。

  魏縣教育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縣中小學共計15萬余名學生,在抓好孩子們的疫情防護和網絡課堂學習的同時,老師們利用微信教學指導的方式,組織部分學生開展了這次以抗擊疫情為主題的手抄報創作活動。目前,已收集到6萬余幅作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這群孩子的抗疫“手抄”讓人淚目-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9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