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81家上市公司已復工75家
2020-02-19 20:4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鄭州2月19日電(記者牛少傑)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19日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目前,全省81家上市公司中已有75家復工,其中70%以上公司復工復産率超過50%。

  為促進上市公司平穩復産,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河南監管局進一步優化對受疫情影響上市公司的監管服務,協調此類公司年度報告披露時間、放寬並購重組再融資時限和條件限制、落實股權質押可展期政策。通過網上便捷方式辦理非現場輔導備案,提高輔導驗收效率,加強政策指導,不斷提升河南上市企業直接融資便利度。

  據了解,河南目前有42家在審在輔導擬上市企業,為近年來最多。此外,還有10家上市公司正在開展並購重組和股權再融資,涉及金額183.97億元。

  河南證監局副局長張智表示,下一步,將針對河南上市公司受疫情影響遇到的困難,持續推動資本市場功能和作用發揮,繼續推動企業平穩復工復産,持續做好股權質押、債券兌付等風險防范化解工作,支援上市公司高品質發展,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做出更多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河南81家上市公司已復工75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98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