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大陸高校再度領跑泰晤士高等教育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
2020-02-19 20:2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18日電(記者梁希之)在18日出爐的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中,來自中國大陸的高校連續第三年在前十位中佔據7席。其中,清華大學蟬聯榜首,北京大學位居次席。

  此外,浙江大學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今年分列三、四位,上海交通大學從去年的第八位攀升至第六位,復旦大學和南京大學分列第七和第九位,中國臺灣地區的臺灣大學位居第八。

  進入榜單前十位的還有俄羅斯的國立莫斯科大學和南非的開普敦大學,分列第五和第十位。

  今年共有來自47個國家和地區的533所大學進入排名,中國大陸有81所高校入榜,位列入榜高校數量第一。印度和巴西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分別有56所和46所高校入榜。

  在排名前100的大學中,中國大陸高校佔30所。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識官菲爾·巴蒂評論:“中國在新興經濟體大學的排名顯示了其在世界高等教育舞臺上的迅速崛起。我們期待中國未來幾年在全球范圍內繼續提供更多世界一流高等教育。”

  泰晤士高等教育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對根據富時指數評選出來的先進新興經濟體、次級新興經濟體和前沿經濟體國家和地區的大學進行比較,通過13項指標對大學進行考察,覆蓋教學、研究和國際展望等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9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