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健康碼上線服務復工出行
2020-02-19 20:1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2月19日電(記者周文衝、黃興)為規范重點場所疫情防控管理,重慶市19日上線重慶健康出行一碼通“渝康碼”,通過大數據手段服務市民安全出行和企業復工。

  在19日召開的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重慶市大數據發展局副局長景根元介紹,該局聯合重慶市委政法委等部門,組織阿裏、騰訊等互聯網龍頭企業開發了重慶“渝康碼”,主要服務于社區和復工復産人員的管控,將在重慶各住宅小區(含辦公樓宇)、企業、醫院、高校、長途交通站、路網檢測點等處進行部署。

  所有在重慶居住且接受當地村(社區)管理的人員及來渝返渝人員,均可在微信、支付寶客戶端、“重慶發布”公眾號和“渝快辦”App上搜索“渝康碼”或“重慶健康出行一碼通”小程式,打開頁面並填報相關資訊,領取個人“渝康碼”,一人一碼。

  對于老人、兒童及其他不熟悉線上操作或沒有智能手機等終端設備的人員,可由其共同居住的成年親屬代為線上申報。港澳臺居民和外籍人士可通過相關通道提交個人身份資訊,與小程式進行身份綁定,經後臺審核後線上申報。

  “渝康碼”推廣應用擬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從19日起,市民申請“渝康碼”;第二階段從22日起,在社區、企業等推廣部署,並在部分場所試點應用,市民可以憑碼出入;第三階段為整合社區、醫療機構、人社等部分疫情相關的證明材料和數據,推廣憑碼復工復産等應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重慶健康碼上線服務復工出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9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