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臺網頁瀏覽次數達2300萬
2020-02-19 19:0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記者施雨岑)為服務全國中小學生居家學習,教育部會同工信部于2月17日正式開通了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臺,免費供各地自主選擇使用。截至19日12時,雲平臺網頁瀏覽次數2300萬,訪問人次1500萬,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

  據介紹,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臺統籌整合國家、有關地方和學校相關優質教育資源,遵循中小學不同學段學生身心特點和學習規律,充分考慮防疫期間居家學習和網絡學習實際需求,注重平臺使用的便捷性和友好性。資源內容主要包括防疫教育、品德教育、專題教育、課程學習、電子教材和影視教育6個板塊,還有廣播體操、眼保健操等內容。

  同時,教育部與工信部建立了平臺保障與應急工作機制,總體協調解決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臺運作保障、應急指揮涉及的各項工作。

  此外,為減少小學生上網時間,保護學生視力,在國家廣電總局大力支援下,中國教育電視臺4頻道空中課堂以《同上一堂課》形式,播出小學各年級課程,兼顧初三和高三學生學習內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教育部: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臺網頁瀏覽次數達2300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9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