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建立重大工程項目復工開工清單
2020-02-19 15:4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2月19日電(記者 浦超)“擴大有效投資是對衝疫情影響、保持經濟平穩運作的關鍵一招。”雲南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周民欣表示,疫情結束前,雲南省對重大工程項目復工開工實行清單管理,開展定項定時調度,推動盡早復工開工。

  記者從雲南省發展改革委了解到,2月初,雲南省未停工或已復工的重大工程項目屈指可數,雲南省發展改革委隨即實行重點項目日調度制度,及時掌握項目復工開工情況和存在的主要困難問題,協調有關方面推動解決。截至目前,調度的重點項目中,255個在建項目已復工62個。

  “隨著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實,交通運輸、建設用工、原料物資保障的跟進,各類重大工程項目將逐步復工開工。”周民欣説,省級層面已梳理了一批清單,主要是兼顧疫情防控和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三五”圓滿收官方面的重大工程項目。下一步將推動各地提出本地區重大工程項目復工開工清單,指定專人跟進,及時掌握並推動解決疫情防控及用工、用料、資金等方面問題。

  據介紹,雲南正加快高速公路“能通全通”、滇中高速公路互聯互通、滇西北大旅遊環線等工程建設,加快建設渝昆高鐵雲南段、玉磨鐵路、大瑞鐵路,積極推動教育衛生補短板工程、國家級和省級區域性醫療中心建設加快進度。對新開工項目已完成審批立項的,將加快工程報建進度,做好徵地拆遷、水電氣接入等開工前準備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59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