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追責問責和激勵關愛在疫情防控一線兩手都要硬
2020-02-18 21:4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8日電(記者秦交鋒、侯文坤)湖北省政府研究室主任覃道明18日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在該省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湖北各地已經問責了一批工作不力的幹部,火線提拔重用了一批敢于擔當的幹部,就是要樹立正確的導向、錘鍊過硬的作風。

  近日發布的《湖北省人民政府關于進一步強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中,除強化個人法定責任,要求全體居民要自覺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外,也強調了示范帶動和工作紀律,對防控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的,對貽誤戰機、陽奉陰違、消極應付的,對因封閉管理不嚴、防控措施不力導致疫情蔓延的,對不服從統一調度、影響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的,將一律從快從嚴追責問責。造成嚴重後果的,還將實行問責“上追一級”。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戰鬥員。”覃道明説,黨員幹部首先要衝在前面,做在前面,機關事業單位的黨員除了直接參與疫情防控,對口幫扶社區、村以外,一律就近下沉,主動報到,服從統一調配。當前,湖北下沉社區黨員幹部正在實行兩隊一網格工作模式,即組建工作隊、成立突擊隊,編入網格,與社區和村組幹部協同作戰。

  覃道明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場戰爭,最怕的就是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下沉的黨員幹部不是去當指揮員發號施令的,而是去與當地社區、村組幹部並肩作戰,要當幫工,不僅僅是當監工。幹部到了戰鬥前沿,就是要不挑活,不怕苦,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對作風不實,失職失責,導致疫情蔓延的堅決嚴肅問責。同時,對幹部既嚴格要求也關心愛護,各地已經問責了一批工作不力的幹部,同時也火線提拔、重用了一批敢于擔當作為的幹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湖北:追責問責和激勵關愛在疫情防控一線兩手都要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9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