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基協倡議私募行業為抗疫類企業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援
2020-02-18 21:4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記者劉慧)中國基金業協會18日向全體私募基金管理人發出倡議,為抗疫類企業提供資金支援和技術支撐、做好支援被投企業復産復工的生力軍等。這是該協會1月27日倡議基金業向湖北等地區捐贈後的第二次倡議。

  中國基金業協會倡議私募行業為抗疫類企業提供資金支援和技術支撐,要盡最大可能發掘和支援醫藥研發等關鍵領域和醫療設備生産企業等,聚焦線上問診、防護物資生産等領域。目前,為鼓勵私募基金管理人募集設立更多私募基金參與疫情阻擊戰,該協會已為參與抗擊疫情的私募基金備案提供了産品備案綠色通道。

  與此同時,該協會還倡議私募行業做好支援被投企業復産復工的生力軍。私募基金要充分發揮專業管理、資源整合優勢,幫助被投企業按照當地政府防疫安排,科學設計復工復産方案,積極推動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等資訊科技應用于疫情防護網建設和生産經營;幫助有條件的被投企業擴大産能或轉産,協助相關政府部門和醫療機構建設和完善疫情防控監測指揮、醫療診治係統,提高重大疫情防控和診治效率等。

  此外,該協會同時呼吁各類政府引導基金、銀行理財資金、保險資金、慈善資金和其他專業的機構與個人投資者,更多地選擇專業、誠信、有擔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將更多長期資金投向抗擊疫情以及最具經濟增長潛力的領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中基協倡議私募行業為抗疫類企業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援-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9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