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疫情防控關口前移篩查九類風險人員
2020-02-18 21:0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爾濱2月18日電(記者王君寶)記者18日從黑龍江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進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這個省目前正在嚴格篩查有感染新冠病毒風險的九類人群。

  中國疾控中心地方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黑龍江省新冠肺炎流行病學調查專家組組長孫殿軍介紹,黑龍江省組建了流行病學調查專家組,由28名疾控學術水準比較高的專家組成,全面完整地了解黑龍江省疫情傳播的規律,引起這次疫情發生的主要因素,提出有針對性的防治措施。

  通過調查,黑龍江省確定篩查九類風險人員。一,到醫院發熱門診、呼吸科就醫的患者,由于發熱、呼吸係統症狀到村衛生室、鄉鎮醫院就醫的人員;二,到藥店購買退燒藥、止咳藥、抗病毒藥物的人員;三,醫護人員;四,養老機構護理和管理人員,包括流浪乞討救助機構和精神衛生福利機構等;五,公共區域服務人員中有發熱及呼吸道症狀的;六,在機場、車站、高速路口與旅客直接接觸的工作人員有發熱及呼吸道症狀的;七,確診病例行動軌跡中包含的公共場所有發熱及呼吸道症狀的工作人員;八,復工復産、返程返崗人員中有發熱及呼吸道症狀的;九,有病例報告小區住戶中有發熱及呼吸道症狀的家庭的全體成員。

  孫殿軍介紹,目前黑龍江省採取工作單位對職工進行自查,以及個人申報、群眾舉報等方式,確定有風險人員中新冠病毒的感染者,並按照集中醫學觀察、進一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病例篩查、解除隔離的流程,開展篩查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黑龍江疫情防控關口前移篩查九類風險人員-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