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延長疫情期間社保參保繳費期
2020-02-18 20:0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蘭州2月18日電(記者李傑)記者18日從國家稅務總局甘肅省稅務局獲悉,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甘肅省財政廳、國家稅務總局甘肅省稅務局聯合下發通知,明確疫情期間社會保險參保繳費期延長至宣布疫情解除後三個月內,同時延長繳費期間不收取滯納金。

  據了解,此次延長繳費期的社會保險范圍包括養老保險(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養老保險和職業年金、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

  國家稅務總局甘肅省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維護參保人權益,疫情期間鼓勵參保人採用“非接觸式”申報繳費,可根據各地稅務機關對外公布的申報受理電話、專用郵箱(或QQ、微信)、郵寄地址等,通過電話、網絡、郵寄等方式進行。

  此外,對于特殊緊急業務,確需現場辦理的,按照“特事特辦”的原則,參保人可通過電話或網絡方式預約後,以“一對一”方式單獨辦理,同時稅務機關還提供“承諾制”容缺服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甘肅延長疫情期間社保參保繳費期-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9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