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全省上線健康碼係統 通行和復工都能用
2020-02-18 19:2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海口2月18日電(記者王存福)18日,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和支付寶聯合推出海南健康碼係統,全省推廣應用。

  據介紹,海南居民和來瓊人員均可上支付寶搜“海南健康碼”領取,不僅是返崗復工通行憑證,還可以提供給小區門崗查驗,在看病買藥時掃碼提供健康資訊,全省通用。

  海南健康碼是以市民或者返工返崗人員自行申報數據為基礎,結合防疫資訊比對校驗後生成的個人專屬二維碼。按紅、黃、綠三色區分健康狀況,綠碼亮碼通行,顯示紅碼和黃碼的人員需按要求隔離。該二維碼可以作為個人健康資訊的電子憑證,實現一次申報,全省一碼通用。海南健康碼由支付寶和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聯合推出,目前已在海南政務服務APP和支付寶同步上線,

  此外,海南健康碼還可以作為進出海南的健康通行憑證。海南健康碼面向全省提供發熱門診醫療資訊採集、退燒藥品購買登記、社區卡口人員登記、復工人員登記、健康自查上報、疫情線索舉報、防疫資訊查詢等功能。如市民在發熱門診就醫時,醫生可以掃描二維碼獲取就診記錄,補充體溫、病情等資訊,快速完成資訊採集。

  通過海南健康碼係統,用戶只需填報一次個人健康狀況,即可應對各類資訊採集和核驗場景,同時解決各部門防疫資訊採集表單不統一、係統不統一,數據孤島造成的反覆報送等問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海南全省上線健康碼係統 通行和復工都能用-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9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