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淩高鐵復工建設
2020-02-18 16:3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18日從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位于遼寧錦州市太和區的朝淩高鐵紫荊山隧道工程建設復工,標誌著朝淩高鐵工程建設全面復工。

  作為東北地區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朝淩高鐵自京沈高鐵朝陽站引出,經遼寧朝陽市、錦州市後接入京哈鐵路秦沈段(秦沈客專)的淩海南站,建設裏程105.6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自2017年10月11日開工建設以來,工程建設有序推進,目前已完成主體工程60%左右的建設任務,今年將進入鋪設軌道板、鋪設鋼軌的關鍵階段。

  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按照“一點一案一策”的原則,組織京沈客專遼寧公司對復工點的安全生産、疫情防控情況進行嚴格核查把關,做到合格一個、開工一個。同時,積極協調地方政府有關部門,加強工程建設物資用料運輸。在施工現場建立疫情聯防聯控機構,實行封閉式管理,定時對生活區、辦公區、食堂、衛生間等人員密集場所消毒殺菌。

  據介紹,瀋陽局集團公司目前正加強組織,積極準備,加快對管內鐵路工程建設項目的開工復工,在建的敦白高鐵、赤喀高鐵都將于3月1日前開工復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朝淩高鐵復工建設-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9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