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罰!疫情防控期男子捕獵國家“三有”保護動物狗獾
2020-02-18 10:55:34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2日,內蒙古烏海市森林公安局接到市濕地管理局工作人員報警稱,發現一名男子在龍遊灣國家濕地公園內形跡可疑,懷疑獵捕野生動物。

  民警立即趕到現場,這名男子已經被濕地工作人員發現。民警通過查看濕地公園監控視頻和對痕跡的追蹤,最終在蘆葦叢中發現了一只動物死體。經民警初步判斷,這是一只國家三有保護動物狗獾。據了解,狗獾是屬于鼬科,狗獾屬的一種動物。

  經民警詢問,嫌疑人郭某在濕地公園遊玩時,發現蘆葦叢中一只狗獾被困,隨手撿起一根棍子將其獵殺,將死體帶離時被濕地工作人員發現,遂將其扔到了蘆葦叢中,後被民警控制。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第二十二條、第四十六條相關規定,烏海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對郭某某處以沒收獵獲物和獵捕工具,並處4000元罰款的行政處罰。

  自啟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內蒙古森林公安機關以疫情防控為重點,對野生動物棲息地、遷徙通道加強巡邏防護,並深入各集貿市場、餐飲飯店、野生動物人工繁育等場所進行排查整治。嚴厲打擊各類非法殺害、獵捕、買賣和食用野生動物及制品的違法犯罪活動。群眾如發現相關違法犯罪行為或線索,請及時撥打舉報電話。(記者 劉曉波 呼和牧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59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