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推出八大措施穩就業保用工
2020-02-18 10:4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京2月18日電(記者劉巍巍)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17日出臺《關于疫情防控期間穩就業保用工的工作措施》,推出八大舉措,包括:全力支援重點企業用工、有序引導其他各類企業用工、幫助務工人員便捷上崗、優化招工服務方式、鼓勵企業靈活組織生産、強化援企穩崗政策支援、促進勞動關係和諧穩定、加強企業安全培訓等。

  這份文件明確,對保障公共事業運作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眾生活必需、重點項目建設施工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企業,實行清單式管理,設立工作專員開展到府用工指導服務。建立即時響應機制,在人社部門線上公共就業服務平臺設立招聘專區,精準匹配登記求職人員資訊。

  文件要求優先保障重點園區、重點出口企業、重點骨幹企業和産業鏈重要環節用工,採取實名登記、網上申報、快速篩查等便利化措施幫助員工返崗就業。穩妥實施職工錯峰返崗,確保本省戶籍和辦理居住證勞動者在省內無障礙有序流動,不得對重點疫情地區返蘇人員採取強制勸返、超期隔離、就業歧視等行為,解決外地員工回程返崗難問題。

  此外,文件要求創新實施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活動,動員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提供線上供求對接服務,推行視頻招聘、遠端面試,鼓勵網上面試、簽約和報到。

  文件還明確延續實施養老保險降費率政策,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階段性降費率政策延長至2021年4月30日,符合條件地區的醫療保險階段性降費率政策實施到2020年底。允許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困難的企業緩交最長不超過6個月的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給予不裁員少裁員的參保企業穩崗返還補貼,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服務業企業參照困難企業標準發放1-3個月的穩崗補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江蘇推出八大措施穩就業保用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