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銀川一企業哄抬口罩價格被罰45萬元
2020-02-18 10:4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銀川2月18日電(記者何晨陽)記者18日從寧夏銀川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銀川市場監管部門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口罩價格高等問題,加大對囤積居奇、未明碼標價、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查處力度。近日,該局興慶區分局嚴肅查處一起哄抬物價的違法行為,對涉案的寧夏宏瑞豐商貿有限公司罰款45萬元。

  據介紹,2020年2月4日,執法人員在疫情防控專項檢查中發現轄區內寧夏宏瑞豐商貿有限公司涉嫌存在哄抬防護物品價格的違法行為。經查,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寧夏宏瑞豐商貿有限公司在進貨價未變的情況下,多次調高銷售價格,分批次售出多型號的3M口罩,分別加價1.5倍至5倍不等,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有關哄抬物價的相關規定,依據《市場監管總局關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查處哄抬價格違法行為的指導意見》中明確提出疫情防控期間從嚴從重處罰的要求,對其作出罰款45萬元的行政處罰。

  據了解,疫情當前,銀川市場監管部門堅持問題導向,主動出擊,約談藥店、大型商超、農(集)貿市場,要求公示進銷價格、保證産品品質、嚴格公共環境消毒,發出加強防控、依法經營倡議。同時,對鋌而走險以身試法的不良商家,市場監管部門從嚴、從重、從快查處,並將結果錄入企業信用資訊公示係統,實行聯合懲戒。

  據統計,自1月22日以來,銀川市場監管部門查辦與疫情相關違法案件108起,罰沒款金額56.85萬元,扣押、沒收假冒偽劣口罩6.7萬只、消毒液936公斤、消毒酒精615公斤、泡騰消毒片63瓶、護目鏡33個。

  市場監管部門提醒廣大消費者,發現價格違法線索,請撥打12315或12345熱線進行舉報,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法依規及時嚴肅查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寧夏銀川一企業哄抬口罩價格被罰45萬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9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