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東部雨雪稀少氣溫升 江南本周衝擊20℃
2020-02-18 08:28:17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預計今明天(18日至19日)中東部雨雪稀少,降水主要集中在青藏高原及西南地區等地。氣溫方面,全國大部以升溫為主,今明天陸續回到較常年同期偏高的狀態。本周南方升溫更加明顯,江南等部分地區20日之後將一路向20℃發起衝擊。

  昨日,北京天空湛藍,白雲朵朵。(圖/王曉)

  昨天,中東部雨雪幾乎銷聲匿跡,全國降水多出現在青藏高原及西南地區,監測顯示,青海南部、西藏東部及川西高原的部分地區出現小雪,青海玉樹、四川甘孜、西藏林芝局地中雪。

  今明天,中東部雨雪仍然稀少,青藏高原及西南地區雨雪不斷,西北地區降雪增多。中央氣象臺預計,18日08時至19日08時,新疆北部、青藏高原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區及伊犁河谷、西藏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雪(5~8毫米)。西藏東南部、四川盆地南部、雲南中東部、貴州西部、重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

  19日08時至20日08時,新疆北部、西藏西部和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雲南中東部、貴州中西部、廣西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

  溫馨提醒,中東部地區雨雪稀少,對于剛剛擺脫持續陰雨雪天氣的南方來説,是晾曬衣物的最好時機。

  氣溫方面,全國大部地區氣溫以回升趨勢為主,今明天陸續回到較常年同期偏高的狀態。今天,最高氣溫10℃或以上的區域會向北擴大到陜西北部、山西中部到北京、河北東北部一線。

  不過對于北方來説,升溫過程中還會出現氣溫波動。19日至21日將有一股弱冷空氣自西向東影響北方大部地區,給西北地區東部、東北、華北帶來3-6℃降溫,其中西北地區東部和華北降溫主要出現在20日,東北主要在21日至22日。這次冷空氣勢力弱,移動速度快,基本不會影響整體回暖的勢頭。

  南方大部則是持續升溫,累積升幅明顯。其中,江南以及西南地區東部等地今明天最高氣溫還多在10℃左右,20日之後將一路向20℃發起衝擊。像是杭州,今天最高氣溫還只有11℃,到了23日將有望升至21℃。公眾請注意關注天氣變化,及時調整著裝,謹防感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中東部雨雪稀少氣溫升 江南本周衝擊20℃-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89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