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濟南:全市零售藥店下架封存發熱咳嗽類藥品
2020-02-18 07:40:3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據山東省濟南市政務發布平臺官方微博消息,濟南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日前發布通告稱,濟南全市零售藥店必須暫停銷售發熱、咳嗽類藥品,並下架封存。對所有進店購藥人員,全部實施體溫檢測,發現體溫超過37.3℃的,進行登記並引導患者自駕或聯繫120救護車到發熱門診就診。

  通告稱,當前,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為進一步加強個人報告和發熱患者就診管理,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2月17日,濟南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就進一步加強個人報告和發熱患者就診管理,緊急發布通告:

  一、市民個人居家、工作或外出必須每日自測兩次體溫,體溫超過 37.3℃的必須如實報告,有單位的向單位報告,沒有單位的要向村居報告,由單位、村居負責登記並引導患者自駕或聯繫120 救護車到發熱門診就診。

  二、學校、托幼機構、商場超市、農貿市場、寫字樓、建設工地、機關和企事業等單位必須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在入口處和單位內部組織專人每日兩次測量體溫,對體溫超過 37.3℃的或個人報告發熱的,由單位登記並引導患者自駕或聯繫 120 救護車到發熱門診就診。

  三、全市所有零售藥店必須暫停銷售發熱、咳嗽類藥品,並下架封存。對所有進店購藥人員,全部實施體溫檢測,發現體溫超過37.3℃的,進行登記並引導患者自駕或聯繫120 救護車到發熱門診就診,並向所在區縣指揮部專班報告。

  四、社區衛生服務站、村衛生室必須暫停接診發熱患者,嚴禁銷售發熱、咳嗽類藥物;對現存發熱、咳嗽類藥物實施封存管理。

  五、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鎮衛生院要規范預檢分診,對不明原因的發熱患者,必須在隔離留觀室做好詳細登記,並引導患者自駕或聯繫120 救護車到發熱門診就診。

  六、所有醫療機構必須安排高年資、經驗豐富的醫生在預檢分診點承擔發熱患者的篩查工作。

  七、所有醫療機構必須落實就診人員持身份證或醫保卡實名就醫制度。嚴禁代購發熱、咳嗽類藥品,各醫療機構對代購者除拒絕開具藥品處方外,應詳細做好所述發熱、咳嗽患者的登記並報醫療機構所在轄區發熱人員篩查管理工作專班,由工作專班負責做好追蹤管理工作。

  八、單位及個人必須嚴格遵守上述規定,對漏報、瞞報、遲報的按有關規定追究責任。

  濟南市政務發布平臺官方微博截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山東濟南:全市零售藥店下架封存發熱咳嗽類藥品-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558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