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加強協調配合保障湖北武漢市場供應穩定
2020-02-17 22:2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記者陳煒偉、王雨蕭)商務部17日印發《關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進一步完善九省聯保聯供協作機制的通知》,部署進一步加強協調配合,保障湖北武漢市場供應穩定。

  據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商務部部署建立了聯保聯供協作機制,各有關省市團結協作,為確保湖北武漢及周邊地市生活必需品供應作出積極貢獻。

  通知提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發展,湖北省封閉區域有所擴大,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保障湖北武漢生活物資供應基本平穩有序,防止持續性脫銷斷檔和恐慌性搶購等情況發生。重點保障蔬菜、肉類、蛋類、奶類、大米、麵粉、食用油以及方便食品8類生活必需品供應。

  通知要求,有步驟地合理安排和動員商貿流通企業復工營業。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採取靈活措施統籌安排人員上崗,保障本地區生活必需品物資供應。對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地區,可以適當擴大復工規模,增加調出能力,做好支援重點地區準備。

  通知還要求,針對疫情防控期間的特殊形勢,各地區,特別是湖北武漢在封閉管理的小區要組織動員企業創新便民保供服務模式,利用網絡新技術、新業態、新方法解決生活必需品配送供應問題,創新“無接觸”“少接觸”購銷方式。組織企業和志願者開展蔬菜套餐配送,安排流動菜車進社區,設立果蔬露天銷售點等。有條件的地方要穩步恢復農貿市場、馬路市場經營,持續暢通終端銷售渠道,增加生活必需品供應網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商務部:加強協調配合保障湖北武漢市場供應穩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88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