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農村部要求多種渠道促進産銷精準對接
2020-02-17 19:5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記者于文靜)針對一些地區農産品滯銷問題,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17日表示,各地要科學有序組織産銷對接,主産區要加強與重要城市重點地區協調配合,引導規模化經營主體與行銷主體對接,優先採購配送貧困地區特色優質農産品,行業協會要及時組織對接,農産品電商可開辟抗疫農貨專區。

  韓俊在17日舉行的全國農産品産銷對接視頻活動表示,受疫情影響,近期部分地區“菜籃子”産品流通受阻,一些地區蔬菜、水果滯銷,一些地方禁止活禽運輸,家禽正常供種、運輸屠宰、銷售渠道被阻斷。當前“菜籃子”産品流通遇到的問題是階段性的、區域性的,例如海南、廣西、雲南、湖北等地滯銷賣難問題相對突出。

  他表示,各地農業農村部門要主動協調公安、交通運輸等部門,全力暢通省內省際農産品流通渠道,確保鮮活農産品“綠色通道”政策應享盡享,實現運輸車輛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對于政策落實不到位問題,各地要即報即解決。鼓勵各地探索農産品物流扶持機制,對承運企業或個人給予補貼。

  同時,各地要進一步完善農産品市場運作調度機制,重要農産品滯銷賣難資訊可及時向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反映。農業農村部將通過部網站、市場資訊公眾號、全國初級農産品産銷對接公益服務平臺等發布,並發揮好益農資訊社“小廣播”作用。

  韓俊説,希望廣大採購商主動關注農産品供求資訊,積極洽談採購。農業農村部將對疫情期間在農産品産銷對接方面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給予獎勵。各地要用好12316全國農業公益服務熱線,收集産銷對接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妥善解決問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農業農村部要求多種渠道促進産銷精準對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8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