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預撥付醫保基金22.07億元
2020-02-17 19:29: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2月17日電(記者楊文)記者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17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山東省對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療機構提前撥付1—2個月的醫保基金,並根據需要及時追加,且不納入醫療機構總額預算控制指標,確保定點救治醫療機構不因醫保總額預算管理規定影響救治。目前,山東省已向有關醫療機構預撥付醫保基金22.07億元。

  其中,為了提升基層醫療機構的疫情防控能力,山東省對承擔疫情防控任務的基層醫療機構提前撥付不少于1個月的醫保基金,同時提高對基層醫療機構醫保支付比例,目前全省已向基層醫療機構預付醫保基金2032萬元。

  山東省根據疫情發展和防控工作需要,完善並出臺新的政策措施,切實織密疫情防控“醫保網”。山東省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寧波説:“患者無論是否參保,是否辦理異地就醫手續,是否能聯網結算,一律先就醫後結算,並由醫保基金先行墊付費用。對異地患者不調減報銷比例。”

  據介紹,山東省將疑似患者門診和住院診療費用與確診患者一並納入醫療保障政策范圍,其全部費用經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保障後,個人負擔部分由財政給予補助;山東省取消醫保支付目錄范圍和用藥量限制,並開辟防治藥品和醫用耗材採購綠色通道,實行網上網下應急採購,不受採購金額比例限制。

  此外,疫情防控期間,山東省簡化醫保經辦服務流程,實行“不見面”辦理服務,最大限度減少交叉感染風險。2月3日至14日,山東省共辦理醫保業務57.3萬件,“不見面”辦理佔到95.8%。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8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