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困難中小企業可緩繳醫療保險費 緩繳期最長6個月
2020-02-17 18:5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2月17日電(記者楊文)記者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山東省提出實行困難中小企業醫療保險費緩繳政策,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暫時困難,無力足額繳納職工醫療、生育保險費的中小企業,可申請緩繳職工醫療、生育保險費,緩繳期最長6個月。

  為支援企業復工復産,山東省醫療保障局、省科技廳、省財政廳、省衛生健康委、省藥品監督管理局聯合印發《關于疫情防控期間醫療保障支援企業復工復産工作的通知》,出臺支援企業復工復産的醫療保障政策措施。

  山東省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寧波介紹,困難中小企業可緩繳醫療保險費,緩繳期最長6個月。緩繳期間,免收企業滯納金,職工待遇不受影響。“這項政策自2月12日起實施,申請有效期暫定3個月。”

  據介紹,為解決醫藥企業資金周轉困難,山東省在對定點救治醫療機構預付醫保基金基礎上,再向醫保協議定點醫療機構預付1個月的醫保基金,用于向醫藥生産和配送企業支付醫藥貨款,解決企業資金周轉困難,支援醫藥企業復工復産、擴大生産。

  此外,實行虛擬個人賬戶的濟南、青島、淄博3市,可對大型連鎖藥店預付1個月藥品和防護用品採購用醫保基金,提高採購和供應保障能力。

  山東省還開設復工復産企業醫保經辦服務綠色通道。對新開工復工企業醫保登記、企業新增職工參保、醫保繳費、醫保關係轉移接續、異地就醫轉診備案等業務實行“網上辦”“掌上辦”,鼓勵企業通過傳真、郵寄、電子郵件等方式提交申請材料;對因受疫情影響逾期辦理職工參保登記、申報繳費等業務的,適當延長徵繳與年度基數申報期限,確保企業職工待遇不斷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山東:困難中小企業可緩繳醫療保險費 緩繳期最長6個月-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87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