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開啟萬余“村村響”大喇叭宣傳疫情防控
2020-02-17 18:3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7日電(記者王賢)記者從中國移動湖北公司獲悉,湖北省已有14783個廣播點開啟疫情防控宣傳,覆蓋5000余個行政村,“村村響”成為湖北農村地區宣傳疫情防控的重要陣地。

  近年來,依托4G無線網絡和移動物聯網技術,湖北移動協助農村地區升級改造傳統廣播係統,建立起了一個省、市、縣、鄉、村五級播控中心上下對接的“村村響”平臺。村委會負責人或村廣播員在手機裏安裝App後,可像發微信語音一樣,隨時遠端喊話播報。

  “‘村村響’廣播在農村點位多、覆蓋廣、傳播快,將其應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傳上,很實用也很有價值。”湖北移動相關負責人説,“村村響”能夠覆蓋互聯網難以覆蓋到的農村中老年人群,讓疫情防控宣傳無死角。

  為保證設備運作暢通,湖北移動安排專人實時遠端監控“村村響”設備、物聯卡運作情況,並及時排障,確保防控指令和知識直達村民,提升村民聯防聯控、群防群控、自防自控能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湖北開啟萬余“村村響”大喇叭宣傳疫情防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8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