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一人一幫扶”關愛一線醫務人員
2020-02-17 18:0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17日電(記者俞菀)記者從17日召開的浙江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浙江實施“一人一幫扶”舉措,從六個方面,盡最大努力關愛、幫助定點醫院隔離病房中的一線醫務人員、支援湖北醫療隊員和他們的家屬。

  據介紹,浙江省目前共有1707名醫療隊員馳援湖北,還有大量醫務工作者奮戰在浙江各地的抗疫最前線。浙江省委組織部牽頭部署落實“一人一幫扶”舉措。

  實行重點幫扶,幫助解決醫務人員日常通勤、生活照料、醫療服務、子女教育、心理疏導等問題;實行屬地管理、分級保障,醫務人員家屬的保障工作,由相應層級組織部門牽頭負責;實行專人建檔、包院聯繫,採取幫扶對象逐個聯繫,建立個人幫扶資訊檔案;實行多力協同、組團服務,統籌安排所屬醫療衛生機構黨組織、行政後勤中層幹部以及機關單位幹部、志願者、社區工作者建立專門後援小組,實行組團幫扶。

  省級層面建立“一人一幫扶”專項工作組,對一些重點問題、共性問題、協調難度較大的問題,通過會商研究解決。各地建立專項工作組,統籌抓好服務保障。落實專項資金、配套政策。各地各單位可整合財政經費、專項黨費、工會費、捐助款項等,按規定程式設立“一人一幫扶”專項資金,用于疫情防控期間相關服務後援。

  浙江省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説,目前浙江省市縣三級已累計下撥1.3億元專項黨費和黨內關愛基金;發放一線工作人員臨時性工作補貼1.2億元;為19.1萬名一線醫務人員辦理了人身意外保險;吸收入黨積極分子1395人,轉為預備黨員332人。

  與此同時,各地發出強制休息單,出臺落實輪休補休、減負減壓、撐腰鼓勁等一係列措施,把組織關愛送到防“疫”一線。針對疫情防控中涌現的先進典型,浙江各地已對845個集體、5687名個人給予表揚表彰或記功獎勵。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浙江“一人一幫扶”關愛一線醫務人員-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7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