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部門明確防疫期間事業單位人員工資待遇問題
2020-02-17 17:29:5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據財政部網站消息,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明確疫情防控期間事業單位人員有關工資待遇問題:有關單位在內部分配時,向敢于擔當、勇挑重擔、加班加點參加疫情防控的一線工作人員特別是作出突出成績的人員傾斜。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就疫情防控期間事業單位人員有關工資待遇問題通知如下:

  一、在疫情防控期間,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財政部門要在當地黨委、政府領導下,根據承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任務情況,因地制宜向承擔防控任務重、風險程度高的醫療衛生機構核增一次性績效工資總量,不作為績效工資總量基數,所需經費通過現行渠道安排,疫情結束後不再執行。要及時指導有關單位在內部分配時,向敢于擔當、勇挑重擔、加班加點參加疫情防控的一線工作人員特別是作出突出成績的人員傾斜。

  二、為促進有效實施隔離和醫學觀察等預防控制措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有關規定,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觸者在其隔離治療期間或醫學觀察期間以及因政府實施隔離措施或採取其他緊急措施導致不能提供正常勞動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在此期間的工資、福利待遇由其所屬單位按出勤對待。

  三、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財政部門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期間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尤其是醫療衛生工作人員的工資待遇問題,加大對有關地區、部門和單位的指導督促力度,並及時做好政策解釋。相關單位要認真執行政策,確保落實到位,強化政策效果,全力支援疫情防控,促進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兩部門明確防疫期間事業單位人員工資待遇問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