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管住重點人、放行健康人,上海推出“健康動態碼”
2020-02-17 16:1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2月17日電(記者 仇逸)記者從上海市衛健委獲悉,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有序推進,推動上海市民早日復工復産,上海“健康動態碼”于17日淩晨正式上線。健康動態碼的推出旨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從封閉管控向精細化管理的轉變,從而實現“管住重點人、放行健康人”。

  上海市民通過健康資訊登記後,將産生一個健康動態碼,根據個人情況不同獲得的顏色不同,擁有黑白碼才能通行無憂。黑白碼指已解除醫學管理措施或未見異常人員;紅碼指未解除醫學管理措施、確診未出院、疑似未排除等人員;黃碼指重點地區來滬人員。通過三色“健康動態碼”進行人員分類管理:黑白碼可正常出行;紅碼可在解除醫學管理措施後、出院後、排除疑似後轉為黑白碼;黃碼可在入滬後實施14天的集中或居家隔離,連續填報健康記錄後轉為黑白碼。

  企業、小區、各公共場所的管理人員通過“健康雲”App首頁“掃碼核驗”功能或微信、支付寶掃描二維碼後,可在以下場景實現應用:小區出入時,可核驗出入人員的健康資訊情況;企業復工時,可核驗企業員工的健康資訊情況;公共場所出入時,可核驗人員的健康資訊情況;醫療機構就診時,可核驗患者的健康資訊情況。健康資訊情況包括人員的姓名、年齡及近階段體溫、症狀資訊,後續還可以查看人員近期的就診情況和其他健康體徵情況。

  個人如何獲得自己的“健康動態碼”?上海市民可通過“健康雲”App或“上海健康雲”微信服務號進入“防控服務專區”找到“健康碼”,實名認證後即可查看。

  “健康雲”平臺作為上海市“互聯網+醫療健康”公共服務的統一入口,除了疫情期間,也持續關注市民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狀況。健康動態碼後續還將結合就診數據、健康體徵、運動情況等綜合數據,作為體現居民健康狀況的指數持續發揮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管住重點人、放行健康人,上海推出“健康動態碼”-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586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