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集中力量集中産能支援湖北,多做一點是一點
2020-02-17 14:4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2月17日電(記者劉巍巍)大年初三緊急復産,留守的5名員工集中産能支援湖北疫區;20天有序復工,200人到崗供應全球客戶。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江蘇省蘇州市一家制造業企業的復工復産經歷艱難卻令人振奮。

  16日7點30分,蘇州市相城區望亭鎮中億騰模塑科技(蘇州)有限公司門口,工人們排隊等待檢查。資訊核對、體溫檢測、人臉識別,每一名員工都要通過這三關後方可入廠。“1月27日緊急復工以來,我們已有200名員工到崗,開足馬力全速復産。”公司總經理吳曉民説。

  中億騰是一家精密注塑制品及模具研發和生産企業,産品涉及汽車、醫療、消費電子、電動工具等領域,遠銷日本、美國、墨西哥、匈牙利等地,2019年實現産值3.1億元。

  1月26日(大年初二)淩晨,中億騰接到南京一家合作夥伴緊急生産正壓新風呼吸器的通知,對方希望中億騰盡快復工,供應其塑膠外殼組件,為湖北黃岡、荊門等疫區服務。

  接到通知後,吳曉民馬上制定了詳細的復工方案,並向當地防疫指揮部申請復工。指揮部企業服務組當即協助企業排摸復工員工情況,指導企業制定員工分批返崗復工計劃和防控應急預案,並現場查看防控措施。復工審批當天通過。

  “當時有5名員工留在蘇州,我跟他們説,放心回來上班,防疫物資公司年前就準備好了,有能力保障你們的健康。”中億騰副總經理楊文學説。

  1月27日(大年初三),生産主管朱玉祥帶領4名員工開啟復産之路。來自彝族的一線操作工吉克花花説,“彝族11月份過年,所以春節期間我留在了蘇州,接到復産通知後,立刻回到生産一線。”

  從調試機器、物料供應、工作分配到處理突發狀況,在連續趕工20個小時後,1月28日,首批2600套配件運往南京。“從零開始,集中力量、集中産能支援湖北,多做一點是一點。”朱玉祥説。

  接下來的幾天,員工陸續返崗,中億騰嚴格落實隔離政策。“最長的員工要隔離觀察14天,由醫院開具解除隔離觀察證明,通過村鎮兩級審核後才能上崗。”楊文學説,員工宿舍不符合隔離觀察條件,公司就出資包下一家賓館,專門用于外地返蘇員工隔離觀察,避免現有員工和新返崗員工交叉感染。

  第一批5人、第二批18人、第三批69人……從1月27日到2月15日,短短20天,中億騰200名員工到崗,實現20臺機器24小時連軸轉,日均生産零部件5000套,在保供湖北的前提下,穩定供應全球客戶。

  食堂暫未啟用,外面飯店不經營,工人們一日三餐都是泡麵、水餃。“雖然艱苦,但一想到能為國家做點貢獻,就有了幹勁兒。”吉克花花説。

  “我們有大量在手訂單,主要來自日本、美國,不少客戶主動提出可以延期交付,為我們吃下一顆‘定心丸’。”吳曉民説,再過幾天,企業位于望亭智能制造産業園的新廠房亦將復工建設,建成後將引進多臺智能機械設備,擴大規模,增加産能。“對于未來,我們信心十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8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