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醫生趙智剛:隔離期間堅持線上問診 每天工作10小時以上
2020-02-17 13:58:39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在抗擊疫情的鬥爭中,一些奮戰在一線的醫務人員不慎感染。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急救中心的趙智剛也感染了新冠肺炎,還在隔離期的他在退燒後精神狀態稍稍好轉就堅持線上問診。

    40歲的趙智剛是中南醫院急救中心的副主任醫師,1月22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由于是輕症,加上醫院病房非常緊張,為了不佔用床位資源,趙智剛自我診斷開藥後主動要求回家隔離治療。熬過了最難受的三天,趙智剛退燒後精神狀態逐漸好轉。

    “不能出門,我可以網上給人看病。”1月28日,趙智剛通過醫院官微線上問診的小程式,開始為發熱患者提供線上看診服務。他在家中隔離時,每天堅持線上問診10個小時以上,截至2月6日,趙智剛通過醫院官方微信共為743人次的患者提供線上問診服務。

    就這樣,趙智剛在家期間,一天線上問診能達到200位,他還對每一份病例進行分析。2月5日,隔離治療14天後的趙智剛治愈返崗。在中南醫院急救中心還有3名醫務人員和趙智剛一樣在工作中不慎感染,他們康復後也全部重新回到了各自工作崗位。

    中南醫院急救中心副主任醫師 趙智剛:需要給我們的觀眾一些建議。第一條,建議大家心情要放舒暢,吃得香,睡得好。第二點,對于家裏來説,大家只要做空間上的隔離,千萬不要做成心理上的隔閡,不要因為是一個傳染病孤立他、放棄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醫生趙智剛:隔離期間堅持線上問診 每天工作10小時以上-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586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