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復工復産企業防控疫情可無償使用政府儲備地建臨時設施
2020-02-17 09:4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2月17日電(記者周文衝)為減輕企業負擔,優先保障疫情防控用地,重慶市出臺舉措,明確復工復産企業可無償使用政府儲備用地搭建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臨時設施,防疫應急保障類建設項目可“先建後報”。

  重慶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副局長韓列松介紹,疫情防控期間,重慶市優先保障疫情防控建設項目用地,對防控和治療急需的醫療衛生設施建設,藥品、醫療器械生産等用地,可先行使用。對少數選址有特殊要求,確需佔用永久基本農田和生態保護紅線的,允許佔用。其中,需轉為永久性建設用地的,在疫情結束後及時完善用地手續;無需轉為永久性建設用地的,使用結束後恢復原狀。

  為支援企業復工復産,重慶市明確,因落實疫情防控要求,企業復工復産需在政府儲備用地內搭建帳篷、活動板房等臨時設施的,在徵得土地儲備機構同意後,可無償使用到疫情響應解除為止。

  同時,企業將存量工業用地轉為疫情防控所需項目用地,可暫不辦理規劃修改、土地出讓合同修訂等手續。搶險救災、防疫應急保障類建設項目,允許“邊建邊報”“先建後報”。

  此外,疫情防控期間,重慶市還優化調整了土地出讓合同履約方式,受疫情影響,未能按期交地和開竣工的,不作為違約行為,可適當延長期限;對新出讓土地,開發企業可分期申請辦理不動産登記,降低企業融資成本;將疫情變化納入土地市場價評估因子,細化土地出讓底價、競買保證金繳納比例等細則,保持土地市場平穩健康運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重慶:復工復産企業防控疫情可無償使用政府儲備地建臨時設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4796